跳至主要內容

最新動態

最新消息 - 二零二三年第四季愛滋病情況  05/03/2024

按小圖放大香港愛滋病病毒感染及愛滋病統計累積個案圖表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於二零二三年第四季接獲共95宗感染人類免疫力缺乏病毒(愛滋病病毒)的新增個案。自一九八四年以來,愛滋病病毒感染呈報個案累積至12 038宗。

回顧香港的愛滋病情況,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香港的愛滋病病毒感染呈報個案數字已從二0一五年高峰的725宗連續八年回落至二0二三年的397宗,惟去年個案數目下降的速度明顯放緩。此外,新增愛滋病個案數目由二0二二年的62宗急升至二0二三年的101宗,當中超過八成患者在確診愛滋病病毒感染後的三個月內發病為愛滋病,顯示大部分感染者未有及時接受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

最新公佈數字一覽表


最新消息 - 衞生防護中心呼籲市民提高警覺預防愛滋病  07/07/2022

衞生防護中心公共衞生服務處主任黃加慶醫生今日(七月七日)於記者會指出,自二0二一年八月開始,中心留意到涉及女性性工作者或曾進行商業性行為的女性新感染愛滋病病毒的人數異常增加,至今涉及五名年齡介乎51至63歲的女性。根據中心的流行病學調查,包括化驗分析結果,目前並未發現該些個案涉及共同感染源頭。

黃加慶醫生說:「我們呼籲曾進行不安全性行為的人士應及早接受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他們可致電衞生署愛滋熱線(2780 2211),預約接受免費、不記名及保密的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高風險群組更應定期測試。感染者應盡早接受愛滋病專科治理服務及抗愛滋病病毒藥物治療。」

他亦提醒市民應恆常及正確使用安全套,以減低感染愛滋病病毒的風險。

詳情


最新動態 - 【免費參觀全新紅絲帶中心,齊齊玩遊戲,再送絕世秘笈《桃花寶典》!】  07/04/2021

按小圖放大「紅絲帶歷程100」海報

歡迎大家報名參加「紅絲帶歷程100 」,以100分鐘去探索全新面貌的紅絲帶中心,透過講解、互動與遊戲,加強對性病及愛滋病的瞭解,從而懂得如何保護自己及預防愛滋病,關懷及支持愛滋病病毒感染/愛滋病患者。

「紅絲帶歷程100」詳情


最新動態 - 「愛滋病 知多啲」Facebook網上直播講座  01/03/2021

按小圖放大「愛滋病 知多啲」海報

為提高大眾對愛滋病的關注和認識﹑其傳播途徑及有關愛滋病病毒測試和治療的新發展,紅絲帶中心將舉行「愛滋病 知多啲」網上直播講座,由衞生署特別預防計劃醫生主講,費用全免,無需登記,歡迎踴躍參加!

場次: 2021年3月20日 (星期六) 下午2時30分
2021年3月31日 (星期三) 下午7時
2021年5月15日 (星期六) 下午2時30分
2021年5月31日 (星期一) 下午7時

(講座長約45分鐘)

語言:廣東話

請在以上指定時間瀏覽紅絲帶中心Facebook專頁,就可以收看。


最新動態 - 【擊退愛滋病謬誤!紅絲帶中心全新展板讓你重新認識愛滋病!】  07/12/2020

【擊退愛滋病謬誤!紅絲帶中心全新展板讓你重新認識愛滋病!】

紅絲帶中心推出了一系列圖文並茂的全新展板! 深入淺出介紹有關愛滋病和性病等的資訊,正確認識其傳播途徑,從而有效地預防愛滋病病毒/性病感染。歡迎學校及青少年中心外借展覧!

借用展覽板詳情


最新消息 - 【支持「世界愛滋病日」歡迎索取免費紅絲帶!】  23/11/2020

【支持「世界愛滋病日」歡迎索取免費紅絲帶!】

紅絲帶中心已換上全新面貌!中心設有一系列全新設計的愛滋病預防及推廣安全性行為教材、互動又有趣的工作坊和可供外借的展板,令年輕一代更加認識愛滋病,懂得保護自己!

另外,為響應每年12月1日的「世界愛滋病日」,紅絲帶中心呼籲大家親臨中心索取免費紅絲帶,並於12月1日「世界愛滋病日」當日一齊戴上紅絲帶,對受愛滋病病毒感染人士表達關懷,積極支持從事預防愛滋病工作的人士及機構!

(如需索取大量紅絲帶,歡迎電郵與本中心聯絡:rrc@dh.gov.hk


最新消息 - 新宣傳片「及早治療 擁抱健康生活」  01/12/2019

宣傳短片 生命就是不停步 及早治療 擁抱生活

為提高市民對愛滋病的關注及配合十二月一日的「世界愛滋病日」,紅絲帶中心今日推出新一輯電視宣傳短片及電台宣傳聲帶。

宣傳片以生命的道路上或者會遇到障礙為題材,例如感染愛滋病病毒,然而,若選擇及早接受抗愛滋病病毒藥物治療,就可以讓生活重回正軌。宣傳片採取積極的態度和正面的風格,突顯出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在支持的環境下生活如常。

連結至宣傳片「及早治療 擁抱健康生活」


最新消息 - 「紅絲帶動力」愛滋病教育資助計劃現正接受申請  22/11/2019

紅絲帶中心誠邀本地各界人士參與,加入預防愛滋病行列,無論長者、婦女、青少年團體或街坊福利會,在職人士或學生,一齊在其所屬群體中,發揮創意思維

紅絲帶中心誠邀本地各界人士參與,加入預防愛滋病行列,無論長者、婦女、青少年團體或街坊福利會,在職人士或學生,一齊在其所屬群體中,發揮創意思維,以創新形式推行愛滋病教育工作。最高資助金額為港幣10000元

「紅絲帶動力」愛滋病教育資助計劃詳情


最新消息 - 全球同抗愛滋病運動 2018 ─「為愛出力」  27/11/2018

為愛出力
紅絲帶中心以「為愛出力」為主題,推出了一系列加強關注愛滋病的活動;包括:(1)邀請各界知名人士透過社交平台發放預防愛滋病及支持感染者的訊息;(2)舉辦紀念世界愛滋病日的典禮;(3)於港九夜生活熱點,推廣安全性行為和愛滋病測試;(4)製作短片提醒市民及早接受愛滋病測試。

活動詳情

日期 時間 地點
1/12/2018 18:00 – 22:00 尖沙咀麼地道K11附近的行人路
22/12/2018 銅鑼灣記利佐治街香港大廈附近的行人路
24/12/2018 旺角砵蘭街雅蘭中心附近的行人路



 全球同抗愛滋病運動 2011 - 向零進發安全之旅 要有一套 要正視 要測試 海報:全球同抗愛滋病運動 2010 - 堅守承諾 共抗愛滋 「要有一套」小冊子 (繁體) 單張:愛滋病知多D(繁體中文)  單張:要美沙酮 不要針筒(繁體中文) 單張:遠離毒品 防染愛滋(繁體中文、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