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單張

愛自己 四式一招零感染

下載「愛自己 四式一招零感染」繁體中文單張 PDF作印刷之用

下載其他語文版本:
印度尼西亞文簡體中文英文 | 越南文印度文 | 泰文 | 尼泊爾文巴基斯坦文斯里蘭卡文孟加拉文

單張「愛自己 四式一招零感染」印刷版本
緩害四式
只要跟循以下四式,便可緩減毒品帶來的損害。

第一式 - 要美沙酮︰
放棄吸毒,改用「美沙酮維持治療」或「美沙酮戒毒計劃」。

第二式 - 不要針筒針嘴︰
未能完全放棄吸毒,都不要使用針筒注射毒品。

第三式 - 不要共用針筒針嘴︰
如未能放棄注射毒品,都不要與人共用針筒針嘴,應使用一次性用完即棄針筒針嘴。

第四式 - 針筒針嘴要消毒︰
萬一要重用或共用針筒針嘴,必須先徹底消毒。方法:使用家用漂白水,先用針筒直接抽取漂白水,搖晃最少三十秒,擠出漂白水,再重覆一次,之後再用針筒抽取清水沖洗針筒及重覆一次。注意:由於一次性用完即棄針筒的設計是不宜重覆再用,要徹底清洗乾淨亦比較困難,所以最好還是不要重用或共用針筒針嘴。

安全絕招
要預防因性接觸而感染性病和愛滋病的最有效方法是採取安全性行為,即是與一位未受任何性病 / 愛滋病感染的人士保持專一的性關係或每次性接觸都正確使用安全套。

安全套正確使用方法︰

  • 每次性交時必須使用新的、未過期的、品質優良而無破損的安全套。
  • 陰莖勃起後,在未有性接觸前就要戴上安全套。
  • 小心地將手按安全套前端把空氣擠出,以便保留前端空間盛載精液。
  • 把安全套捲開,套住整個陰莖。
  • 射精後,趁陰莖仍然勃起時,緊握安全套邊緣,把陰莖抽出。

愛滋熱線網站:www.27802211.com
緩害熱線: (852) 2112 9977
美沙酮診所熱線: (852) 2835 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