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

背景

一九八八年在伦敦举行的世界卫生首脑关注爱滋病高峰会议上,订立了每年的十二月一日为「世界爱滋病日」,一致获得参与高峰会议的一百四十多个国家确认。而每一年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都会定立一个主题,呼吁各地人士关注爱滋病。一九九七年,联合国爱滋病规划署发起「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以加强所有人士对爱滋病的回应。

目的

主要是提高各地人士及团体对爱滋病的关注及予以支持,加强并呼吁他们自发地推行各类有系统的活动,并向他们展示共同团结合作而获得成果的重要性。

历年来响应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的主题所举办的活动


2023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主题:为健康 做测试

  1. 以「为健康 做测试」为主题的爱滋病病毒测试服务宣传车於十二月到访全港多个地点,透过插画和游戏等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市民宣传爱滋病相关知识,推广爱滋病病毒测试服务,并呼吁公众关怀爱滋病病毒感染者。
    宣传车
    宣传车
  2. 在九巴应用程式上刊登广告,宣传新推出的卫生署「HIV 测试服务」网站。「HIV 测试服务」网站除了提供有关爱滋病的资讯,包括预防丶传播和治疗。市民可透过网站的两项主要功能,订取HIV自我检测套装,以及预约卫生署的爱滋病辅导及测试服务。
  3. 在交友应用程式宣传卫生署「HIV 测试服务」网站,旨在提高交友应用程式使用者对进行爱滋病病毒测试的意识。
    交友应用程式宣传卫生署「HIV 测试服务」网站
    交友应用程式宣传卫生署「HIV 测试服务」网站

2022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主题:测不到=传不到

  1. 制作短片《闲话家常》郑欣宜X“U=U”。短片故事改编自一个爱滋病病毒感染者的真实个案,拍摄成一个家访短片,并邀请流行歌手以访问者身份参与拍摄。透过闲话家常,带出「测不到=传不到」的概念,只要持续服用抗病毒药物,爱滋病病毒感染者亦可以有自己的人生规划,例如结婚丶生育和组织家庭。中心希望透过短片提高大家对「测不到=传不到」的认识,并关怀和接纳爱滋病病毒感染者。
    《闲话家常》郑欣宜X “U=U”片
    《闲话家常》郑欣宜X “U=U”
    按此欣赏影片
  2. 于巴士张贴广告,加强宣传效果。
    于巴士张贴广告,加强宣传效果
  3. 与网上健康频道合作,制作访问片段,由特别预防计划的医生讲解爱滋病病毒治疗的演变丶「测不到=传不到」的概念丶测试的重要性及介绍爱滋病病毒自我检测的方法。
    与网上健康频道合作
    按此欣赏影片

2021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主题:不一样.都一样

  1. 红丝带中心于11月27日假座大馆举辧主题为「不一样·都一样」的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2021启动礼,以响应12月1日的「世界爱滋病日」。典礼当日首播中心制作的纪录片《某年 某日 某君》及嘉宾分享与感染者相处的经验。中心希望藉此提高公众对爱滋病的认识及更了解爱滋病病毒感染者,并传递关怀和接纳爱滋病病毒感染者的信息,希望市民将预防及正视爱滋病的信息分享给身边的人,为对抗爱滋病注入正能量。
    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2021启动礼
    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2021启动礼
    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2021启动礼
    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2021启动礼
  2. 以「共同人性」的概念制作纪录片《某年 某日 某君》。「共同人性」—即是每个人虽然都是独立的个体,各有独特之处及不一样的际遇,但是大家同样会经历生老病死丶喜怒哀乐丶生活的高低起伏。纪录片邀请了7位爱滋病病毒感染者分享日常生活及确诊後的心路历程,让公众对感染者有更深了解,从而明白感染了爱滋病病毒跟患上需要长期服药的长期病患无异。
  3. 与网上平台《Storyteller说故事》合作,将纪录片当中四位受访者的真实经历改编,以故事及插画形式在网上平台发放。
《某年 某日 某君》纪录片
《某年 某日 某君》纪录片
按此欣赏影片
红丝带中心x Storyteller说故事
红丝带中心x Storyteller说故事
1. 他的理想生活
2. 两口子的平凡生活
3. 她这样的妻子
4. 看海的人
(以上短篇小说上载于红丝带中心
Facebook专页Instagram)

2020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主题:携手防疫抗爱滋 增强服务韧性

  1. 红丝带中心联同香港家庭医学学院于11月28日为基层医疗医护专业人员举办爱滋病及性病网上会议,向参加者提供有关预防和治疗爱滋病病毒感染和性病的最新资讯。
  2. 呼吁大众于12月1日戴上由红丝带中心免费提供的红丝带,对爱滋病病毒感染人士表达关怀,并向从事预防爱滋病工作的人士及机构表示支持。
  3. 于网上宣传一系列预防爱滋病及推广安全性行为的全新教材:教材以青少年为对象,用生动有趣的手法,务求减低他们对性的忌讳,并增加对爱滋病及性病的认识,从而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及预防爱滋病。
爱滋病及性病会议讲者合照
呼吁大众戴上红丝带支持「世界爱滋病日」
网上宣传预防爱滋病及推广安全性行为的全新教材

2019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主题:及早治疗 拥抱健康生活

  1. 制作新一辑电视宣传短片及电台宣传声带,以感染爱滋病病毒为生命的道路上遇到的障碍为题材,感染者若选择及早接受抗爱滋病病毒药物治疗,就可以让生活重回正轨。连结至宣传片「及早治疗 拥抱健康生活」
  2. 于港铁车厢张贴广告,加强宣传效果。
及早治疗 拥抱健康生活宣传海报
及早治疗 拥抱健康生活电视宣传短片场景1
及早治疗 拥抱健康生活电视宣传短片场景2

2018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主题: 为爱出力

  1. 邀请各界知名人士透过社交平台发放预防爱滋病及支持感染者的讯息;
  2. 举办纪念世界爱滋病日的典礼;
  3. 于港九夜生活热点,派发「安全套福袋」,推广安全性行为和爱滋病测试;
  4. 以年轻人为主要目标对象,製作网上短片《恋爱备战班》提醒公众关注及早诊断和治理爱滋病的重要性。
世界爱滋病日典礼
派发「安全套福袋」
推广安全性行为和爱滋病测试
製作网上短片《恋爱备战班》

2017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的主题:知多.滋少

  1. 于11月18日举办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 2017 ─「知多.滋少」爱滋病教育创意校园计划嘉许礼,提高大众对爱滋病的关注。
  2. 与香港家庭计划指导会合作推出创意校园计划,以「知多‧滋少」为题,为八间中学及两间大学共约100名学生在七至八月安排工作坊,讲解爱滋病及性病知识、使用安全套进行较安全性行为,以及由非政府机构分享在社区推广预防爱滋病的工作。接受培训后,参与计划的学生自行组织创意活动,在校园推广预防爱滋病意识。
主礼嘉宾大合照
创意校园计划分享
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 2017 -「知多.滋少」爱滋病教育创意校园计划嘉许礼表演项目

2016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的主题:同抗爱滋,行动快啲!

  1. 于11月19日举办「同抗爱滋,行动快啲!」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2016启动礼,提高大众对爱滋病的关注。
  2. 与香港家庭计划指导会合作,推出「知多‧滋少 - 生活技能为本爱滋病教育计划」,提升中学生在自我认知、批判思维、抉择能力、人际沟通和协商等技巧,增加对爱滋病的认识,学习如何有效保护自己。
「同抗爱滋,行动快啲!」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2016启动礼
主礼嘉宾与参与团体大合照。

2015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的主题:向零进发

  1. 「向零进发」之零鸡蛋设计比赛及优秀作品巡迴展览
  2. 「向零進發」之零雞蛋設計比賽頒獎典禮
  3. 与爱滋病相关的广播节目,包括《香港仲有好能量》广播节目及新城知讯台访问节目
「向零进发」之零鸡蛋设计比赛及优秀作品巡迴展览
「向零进发」之零鸡蛋设计比赛颁奖典礼
与爱滋病相关的广播节目,包括《香港仲有好能量》广播节目及新城知讯台访问节目

2014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的主题:零零无歧

  1. 于11月29日举办「零零无歧」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2014启动礼,提高大众对爱滋病的关注。
  2. 与香港家庭计划指导会合作,推出「知多‧滋少 - 生活技能为本爱滋病教育计划」,提升初中生在自我认知、批判思维、抉择能力、人际沟通和协商等技巧,增加对爱滋病的认识,学习如何有效保护自己。
「零零无歧」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2014启动礼
「零零无歧」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2014启动礼表演项目

2013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的主题:安全之旅

  1. 于11月30日举办《安全之旅》舞台剧首演礼暨2013年世界爱滋病日典礼,提高大众对爱滋病的关注。
  2. 推出名为「安全之旅」系列的广播节目以推广爱滋病预防。
  3. 与香港电台第二台合办「安全之旅」舞台剧剧本创作大赛,加强公众对安全性行为及爱滋病预防的瞭解。
《安全之旅》舞台剧首演礼暨2013年世界爱滋病日典礼
《安全之旅》舞台剧首演

2012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的主题:我接纳 我关心

  1. 推出名为「我接纳 我关心」系列的广播节目;让听众多关心多认识爱滋病。
  2. 与香港电台第二台合力製作微电影:《爱‧无滋》,并于11月30日举行首映暨「2012 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我接纳我关心」开展礼。
  3. 于11月25日在香港浸会大学大学会堂,举办《红丝带音乐会2012 ﹣我接纳我关心》。
「我接纳 我关心」系列的广播节目
微电影《爱‧无滋》首映礼
《红丝带音乐会2012 ﹣我接纳我关心》

2011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的主题:大同世界、向零进发

  1. 由两位「2011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香港区活动大使孙耀威及张敬轩唱作主题曲「红丝带」。
  2. 推出「如果有一蕉@新香蕉俱乐部」听众来电环节,让听众能参与讨论有关爱滋病课题。
  3. 推出「拍、摄、睇、会、爱滋病」摄影录像比赛,以推广关怀及接纳爱滋病病毒感染者。
  4. 于12月1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场地举行2011世界爱滋病日音乐会。
  5. 为唤起公众对爱滋病的关注,尖沙咀钟楼和香港演艺学院的外牆灯光,首次于十二月一日转为红色。
两位「2011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香港区活动大使孙耀威,张敬轩及行政长官夫人暨红丝带中心贊助人曾鲍笑薇
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场地举行2011世界爱滋病日音乐会
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场地举行2011世界爱滋病日音乐会
尖沙咀钟楼的外牆灯光于十二月一日转为红色
香港演艺学院的外牆灯光于十二月一日转为红色
香港演艺学院的外牆灯光于十二月一日转为红色

2010年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的主题:同行廿五载 心连心 拥抱爱

我们为配合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而举办的活动:

  1. 「拥抱爱的人」系列广播节目,参与广播的包括来自于不同界别的人士,节目内容包括关爱和预防爱滋病的讯息。
  2. 「二十五年爱滋掠影」巡迴展览,回顾过去二十五年香港应对爱滋病的工作
  3. 推广关怀接纳爱滋病病毒感染者 / 患者的「红丝带 . 爱 . 同行 2010」音乐会
  4. 流动人口与防艾 - 2010年深圳预防艾滋病大型公益活动
「同行廿五载 心连心 拥抱爱」二零一零年世界爱滋病日活动开展礼
在海港城举行的「二十五年爱滋掠影」巡迴展览
The Thematic Concert「红丝带 . 爱 . 同行 2010」
流动人口与防艾 - 2010年深圳预防艾滋病大型公益活动

2009年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的主题:坚守承诺 共抗爱滋

  1. 为提高市民大众对预防爱滋病的意识,红丝带中心透 过无线电视翡翠台的合家欢时段剧集「毕打自己人」 发放与爱滋病相关的讯息。
  2. 为了让不同阶层及年龄的听众,能从心认识爱滋病、 消除对爱滋病的恐惧,并踏出关怀的一步,支持及接 纳爱滋病病毒感染者;红丝带中心与「商业电台」合 作,推出名为「不妨亲近一点」系列的广播节目,内 容包括:爱滋病知识的分享、深情的访问,及广播剧等。
  3. 由「联合国爱滋病规划署中国香港亲善大使」杨千嬅 小姐参与拍摄新一辑电视宣传短片,以推广「安全套 随身 旅游好安心」的讯息。
  4. 与深圳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及疾病预防控 制中心于十一月二十九日在深圳举行"防艾少年行"预防艾滋病大型公益活动。
杨千嬅小姐参与製作「不妨亲近一点」系列广播节目
「安全套随身 旅游好安心」海报拍摄
推广「安全套随身 旅游好安心」讯息的电视宣传短片
在深圳举行防艾少年行预防艾滋病大型公益活动

2008年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的主题:坚守承诺 共抗爱滋 – 领导社群

意义 (撮要)

动员世界各地社区组织,一起盟誓,领导社群,共抗爱滋。

我们为配合主题「坚守承诺,共抗爱滋」及纪念「世界爱滋病日二十週年」而举办的活动:

  1. 十二月一日于奥海城第二期主题中庭举行一项大型的宣传活动–「2008年世界爱滋病日活动开展礼」,藉此提高各界对预防爱滋病的认识,并进一步推广安全性行为。
  2. 製作一系列有关爱滋病预防、治疗及关怀信息的广播剧,于商业电台第一台「巴巴闭afternoon D」节目内播放。
  3. 启动联合国爱滋病规划署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亲善大使的专题网站「关心爱滋,千嬅话你知」。
  4. 派发由联合国爱滋病规划署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亲善大使杨千嬅小姐参与设计的红丝带贴纸和手机绳,以及由香港艺人孙耀威、吴雨菲及高皓正设计的贴纸;藉此推广对爱滋病病患者的接纳与关怀的信息。
  5. 举行「世界爱滋病日二十週年」巡迴展览,藉此提高巿民对爱滋病的认识。
2008年世界爱滋病日活动开展礼
杨千嬅小姐介绍「关心爱滋,千嬅话你知」专题网站
由联合国爱滋病规划署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亲善大使杨千嬅小姐参与设计的红丝带贴纸和手机绳,以及由香港艺人孙耀威、吴雨菲及高皓正设计的贴纸

2007年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的主题:坚守承诺 共抗爱滋

十二月一日为世界爱滋病日,今年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延续去年的主题:「坚守承诺,共抗爱滋」。

我们为响应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而举办之活动:

  1. 举行「派发红丝带」活动,并呼吁各机构于十二月一日(世界爱滋病日)戴上红丝带,表示关心、关怀受爱滋病病毒感染的人士。
  2. 十一月三十日(星期五)于奥海城二期地下主题中庭举行活动开展礼,广邀深、澳、港各地关注爱滋病的人士参与,旨在增加市民对爱滋病的认识及给予病患者多点支持。此外,亦藉着红丝带中心成立十周年,举行切蛋糕仪式。
  3. 由联合国爱滋病规划署特别代表杨千嬅小姐拍摄宣传片及海报,宣扬 「接纳、关怀爱滋病患者 你一定得!」的信息。
于奥海城二期地下主题中庭举行的活动开展礼
深、澳、港各地关注爱滋病的人士参与活动开展礼
宣扬 「接纳、关怀爱滋病患者 你一定得!」信息的海报

2006年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的主题:坚守承诺 共抗爱滋

十二月一日为世界爱滋病日。今年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将延续去年的主题:「坚守承诺,共抗爱滋」。世界各地的组织和有关人士在当天都会举办有关预防爱滋病的活动。作为联合国爱滋病规划署合作中心(专业支援),红丝带中心今年将会举办以下活动,以响应世界爱滋病日。

  1. 「世界爱滋病日」活动

    红丝带中心与香港电台第二台合作,在十二月一日(星期五)于奥海城二期地下主题中庭举行一项大型的爱滋病宣传活动,藉此增加市民对爱滋病的认识,并给予病患者多点支持。此项活动将广邀各界关注爱滋病的人士参与。

  2. 四辑电视宣传短片
  3. 十三辑广播剧

    十一月至十二月期间,零晨十二时至二时,在香港电台第二台「自己人」节目内播放。

  4. 跨境及本地的宣传活动

    由本年十一月中至十二月中期间,透过本港的电子媒体、各公共交通工具和离境大堂,展开一连串爱滋病宣传教育活动。除了在各铁路车箱的电子屏幕播放“Dom Dom”宣传教育短片外(包括东铁、西铁和马鞍山铁路),也会在罗湖离境大堂的广告灯箱、巴士车身和地铁扶手电梯放置爱滋病宣传海报,以响应本年的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

  5. 通识60秒

    由二零零七年一月至二月期间,在香港电台第二台播放60秒的预防爱滋病讯息。

于奥海城二期地下主题中庭举行的爱滋病宣传活动
于奥海城二期地下主题中庭举行的爱滋病宣传活动

2005年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的主题:坚守承诺 共抗爱滋

意义(撮要)
目标集中在个人、社会、机构及政府等不同层面的参与,从而配合各国政府履行签署了的「爱滋病承诺」宣言,共同对抗爱滋病。承诺内容包括:预防爱滋病运动、减低歧视、成立健康组织架构、提供必须物资,及确保爱滋病病毒感染者/患者得到适当的治疗、照顾和尊重。

我们为配合主题「凝聚青年力量」而举办的活动

  • 促进接纳爱滋病病毒感染者/患者的广播节目:「开心大闹钟」及「家天下」于电台频道FM997播出。
  • 提高市民对性病及爱滋病的认识的广播节目:「五天精华游」于电台频道FM903播出。
  • 三辑促进接纳爱滋病病毒感染者/患者的短片经「新资讯」在巴士上播出。
短片一 | 短片二 | 短片三
促进接纳爱滋病病毒感染者/患者短片拍摄
促进接纳爱滋病病毒感染者/患者短片拍摄
在巴士上播出的促进接纳爱滋病病毒感染者/患者短片

2004年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的主题:妳您我我齐关心

意义(撮要)
通过重点强调妇女和女童,促使全球进一步採取措施防治爱滋病的流行,预防新的感染,推动平等地获得治疗,以及减低爱滋病所带来的影响。

我们为响应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而举办的活动

  • 製作爱滋病宣传片「一家人」提高公众关注
  • 举办「零点贰─爱滋病在香港二十年」难忘人物选举,促进市民进一步关注爱滋病,和给予病患者多一点支持。
  • 举办「零点贰-爱滋病在香港二十年」海报及新闻资料展览 - 展出与爱滋病有关的100多张海报及数百篇珍贵的新闻资料,让参观者从不同角度感受爱滋病在香港这20年来的发展及影响。
爱滋病宣传片「一家人」图片
「零点贰─爱滋病在香港二十年」难忘人物选举图片
在中央图书馆举行的「零点贰-爱滋病在香港二十年」海报及新闻资料展览图片

2002 - 2003年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的主题:标籤与歧视

意义(撮要)

主要是针对标籤与歧视,鼓励人们打破缄默,为达成有效的爱滋病预防和护理消除障碍。只有正视标籤和歧视的问题,我们才能战胜爱滋病。

我们为配合主题「凝聚青年力量」而举办的活动

  • 着名演员黄子华先生拍摄爱滋病宣传片「标籤无义意」。
  • 一连七集的五分钟剧集「爱滋事剧场」于电视播出。
  • 由38位本港及国内着名艺人合力拍摄「爱在阳光下」音乐电影。
黄子华先生参与拍摄的爱滋病宣传片「标籤无义意」
「爱滋事剧场」宣传海报
「爱在阳光下」音乐电影在城市大学举行首映

2001年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的主题:我关心…你呢?

意义(撮要)

目标集中在男性在爱滋病这流行病中应扮演的角色。尤其是年轻的男性,应积极对抗爱滋病。

我们为配合主题「我关心…你呢?」而举办的活动

  • 联合国爱滋病规划署香港大使杨千嬅小姐为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拍製海报。
  • 2001年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齐来显关心」27802211.com揭幕礼。
2001年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齐来显关心」27802211.com揭幕礼
参与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海报製作的杨千嬅小姐和年青人
爱滋电线网页于2001年世界爱滋病日正式推出

2000年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的主题:预防爱滋,男士做起

意义(撮要)

主题的焦点集中在男性的行为与爱滋病病毒 / 爱滋病传播及控制的关係上,与及男性在对抗爱滋病所作出的贡献。

我们为配合主题「预防爱滋,男士做起」而举办的活动

  • 联合国爱滋病规划署香港大使杨千嬅小姐于二零零零年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良性反应」推广日活动中与参加者进行「我做、你估」大比併爱滋病知识问答游戏。
  • 于「良性反应」推广活动完结后,派发联合国爱滋病规划署香港大使杨千嬅小姐的海报。
「我做、你估」大比併爱滋病知识问答游戏
大批市民参与「良性反应」推广日活动
活动完结后派发联合国爱滋病规划署香港大使杨千嬅小姐的海报

1999年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的主题:聆听、学习、活在尊严

意义(撮要)

鼓励青年人参与有关预防及照顾的爱滋病活动,让他们认识爱滋病对青年人产生祸害的警觉性,并且支持他们在对抗爱滋病所付出的努力。

我们为配合主题「聆听、学习、活在尊严」而举办的活动

  • 主要以25岁以下青少年为对象,与他们加强沟通和讨论有关爱滋病的问题。因为现时在每日一万六千个爱滋病病毒感染个案中,有一半是属于二十五岁以下的。
  • 着名艺人刘嘉玲小姐,叶童小姐和关礼杰先生于时代广场主持「一九九九年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揭幕礼,并派发安全套匙扣及宣传预防爱滋病的讯息。
  • 联合国爱滋病规划署香港大使杨千嬅小姐于世界爱滋病日爱滋「我关心」派对上呼吁社会人士不要歧视爱滋病病毒感染人士。
着名艺人刘嘉玲小姐,叶童小姐和关礼杰先生派发安全套匙扣及宣传预防爱滋病的讯息
杨千嬅小姐呼吁社会人士不要歧视爱滋病病毒感染人士
联合国爱滋病规划署香港大使杨千嬅小姐派发宣传品

1998年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的主题:凝聚青年力量

意义(撮要)

鼓励青年人参与有关预防及照顾的爱滋病活动,让他们认识爱滋病对青年人产生祸害的警觉性,并且支持他们在对抗爱滋病所付出的努力。

我们为配合主题「凝聚青年力量」而举办的活动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行政长官夫人董赵洪娉女士于世界爱滋病日举行的「杰出爱滋病工作者表扬计划颁奖典礼」中致辞,并颁奖予九位杰出爱滋病工作者。
董赵洪娉女士于「杰出爱滋病工作者表扬计划颁奖典礼」中致辞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行政长官夫人董赵洪娉女士颁奖予杰出爱滋病工作者
杰出爱滋病工作者表扬计划颁奖典礼大合照

1997年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的主题:关心孩子,正视爱滋病

意义(撮要)

令大众了解爱滋病对儿童的祸害,积极採取行动预防爱滋病及改善对爱滋病患者的照顾。

我们为配合主题「关心孩子,正视爱滋病」而举办的活动

  • 一座以双丝带形成一个心的青铜凋塑,象徵着我们大家心连心,合力阻止爱滋病的蔓延。凋塑于世界爱滋病日竖立,亦作为「一九九七年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活动的序幕。
以双丝带形成一个心的青铜凋塑
「一九九七年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活动

1996年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的主题:同一天空,同一希望

意义(撮要)

摒弃歧见,协力面对挑战,将爱滋病的祸害减低和传播减少。

我们为配合主题「同一天空,同一希望」而举办的活动

  • 在九龙城广场举行「关注爱滋病宣传运动开展仪式」,并由三位A战士谢伟俊先生、白韵琴小姐及洪朝丰先生献辞。
三位A战士谢伟俊先生、白韵琴小姐及洪朝丰先生献辞
在九龙城广场举行的「关注爱滋病宣传运动开展仪式」
关注爱滋病宣传运动开展仪式

1995年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的主题:权利同拥有,责任共承担

意义(撮要)

若我们要成功地对抗爱滋病,我们(包括了政府机构,社区团体,各类组织及个人)必须保护应有的权利和承担要负的责任。

我们为配合主题「权利同拥有,责任共承担」而举办的活动

  • 在汇丰银行总行地面广场举行「爱滋病十年回顾图片展览」,并由前港督彭定康夫人为石膏像带上红丝带,代表我们对爱滋病患者的关注与爱。
在汇丰银行总行地面广场举行「爱滋病十年回顾图片展览」,由前港督彭定康夫人为石膏像带上红丝带
在汇丰银行总行地面广场举行「爱滋病十年回顾图片展览」,由前港督彭定康夫人为石膏像带上红丝带
爱滋病十年回顾图片展览

1994年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的主题:爱滋病与家庭

意义(撮要)

提高对爱滋病的关注,鼓励大众积极参与对抗爱滋病,因为它能对所有家庭造成影响。

我们为配合主题「爱滋病与家庭」而举办的活动

  • 公务员事务司施祖祥先生在十二月八日代表香港政府签署「香港社群关注爱滋病约章」。
  • 在尖沙咀文化中心外举行的香港爱滋病关注双周,多名歌手在「香港爱滋病关注双周开幕日」献唱。
公务员事务司施祖祥先生代表香港政府签署「香港社群关注爱滋病约章」
在尖沙咀文化中心外举行的香港爱滋病关注双周
多名歌手参与「香港爱滋病关注双周开幕日」

1993年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的主题:齐抗爱滋莫迟疑

意义(撮要)

鼓励举行各种新类型对抗爱滋病活动,使大众提高对爱滋病的关注及获得更多有关的常识。

我们为配合主题「齐抗爱滋莫迟疑」而举办的活动

  • 在遮打道行人专用区举行「齐抗爱滋莫迟疑」同乐日。
  • 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爱滋病规划署创办监督麦恩教授在十一月三十日于富丽华酒店举办的研讨会上演讲。
在遮打道行人专用区举行「齐抗爱滋莫迟疑」同乐日
7802211摊位
麦恩教授在十一月三十日于富丽华酒店举办的研讨会上演讲

1992年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的主题:齐认识、同关注

意义(撮要)

每一个人及每一个社区都要全心全意去对抗爱滋病,只有透过集合本地及世界各地的团体,将庞大的金钱、资源和心思集合,方可控制爱滋病的蔓延。

我们为配合主题「齐认识、同关注」而举办的活动

  • 在「齐认识、同关注」预防爱滋病展览会开幕典礼中展出专上学生摄影及标语比赛之得奖作品。
「齐认识、同关注」预防爱滋病展览会开幕典礼
「齐认识、同关注」预防爱滋病展览会
摄影及标语比赛之得奖作品

1991年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的主题:齐来接受新挑战

意义(撮要)

只有将所有人力,物力及心思集合在一起,我们才有希望战胜爱滋病这个公敌,将讯息带至每一个人的心中。

我们为配合主题「齐来接受新挑战」而举办的活动

  • 于大会堂举行「健康新挑战」预防爱滋病展览。
于大会堂举行「健康新挑战」预防爱滋病展览
「健康新挑战」预防爱滋病展览会开幕典礼
「健康新挑战」预防爱滋病展览

1990年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的主题:妇女与爱滋病

意义(撮要)

关注妇女在面对爱滋病的特别需要及她们在预防及控制方面作出的贡献。更了解到必须要不分性别,一同协力对抗爱滋病。

我们为配合主题「妇女与爱滋病」而举办的活动

  • 由爱滋病教育及宣传委员会举办之妇女研讨会 - 「预防爱滋病,妇女的使命」。
  • 爱滋病顾问局在文化中心举行爱滋病资料展览。
由爱滋病教育及宣传委员会举办之妇女研讨会 - 「预防爱滋病,妇女的使命」
爱滋病顾问局在文化中心举行爱滋病资料展览
爱滋病顾问局在文化中心举行爱滋病资料展览

1989年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的主题:爱滋病与青少年

意义(撮要)

主要是强调年青人在预防和控制爱滋病方面可以作出的贡献,使整个世界上有较多人士参与,大家互相了解,团结一起和充满爱心去对抗爱滋病。

我们为配合主题「爱滋病与青少年」而举办的活动

  • 在九龙公园举行「爱知音乐会1989」,响应世界预防爱滋病日。
九龙公园举行的「爱知音乐会1989」
九龙公园举行的「爱知音乐会1989」
九龙公园举行的「爱知音乐会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