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社群項目

青少年 > 生活技能為本的教學方式 > 2014/15學年「知多‧滋少─生活技能為本愛滋病教育計劃」

紅絲帶中心與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合作,於2014/15學年推出「知多‧滋少 - 生活技能為本愛滋病教育計劃」內容包括:

  1. 為11間中學的初中生提供生活技能為本的愛滋病及性教育,涉及學生超過1500名;
  2. 於2014年11月29日舉辦「零零無歧」全球同抗愛滋病運動啟動禮,邀請中學生作歌唱及舞蹈表演,提高大眾對愛滋病的關注;更誠邀青少年愛滋教育協會觸動舞台以戲劇演譯青少年對性及愛滋病的誤解和探索。當日還有多個攤位,由家庭計劃指導會及香港愛滋病服務機構聯盟設計各款遊戲、紀念品、自拍佈景等等,吸引一家大小到來。
活動海報
「零零無歧」全球同抗愛滋病運動啟動禮 安全套吉祥物

此外,家庭計劃指導會亦設計了手機應用程式「零零無歧」性教育遊戲,以輕鬆有趣手法,帶出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向零進發」的三個目標:「零新增愛滋病病毒感染」、「零歧視」及「零愛滋病相關死亡」。

手機應用程式「零零無歧」性教育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