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潜能建立活动

潜能建立是红丝带中心的工作重点之一。红丝带中心主办、协办或支援任何与爱滋病预防及护理相关的潜能建立活动,对象包括医护及医护相关专业人员、社会工作者、及从事与爱滋病相关工作的人士。 潜能建立活动可分为以下类别︰

工作坊

工作坊是因应个别机构或专业团体的需求而设的培训活动,一般为期一至数日,内容主要为配合提出要求的团体所提供的服务而制定,以综合及互动的形式推行。

研讨会

研讨会是短期培训活动,为期不多于一日,一般以讲座及/或互动的形式推行,而内容则集中在特定的范畴。

学人计划 (已结束)

推行学人计划的目的主要是为促进中国大陆及本港人员分享经验,在防治爱滋病方面交流技术,并鼓励共同合作和组织网络。

网上进修

网上进修是利用互联网推行的潜能建立活动,并鼓励专业人士自学进修。持续进修为医生、护士及其他医疗专业人士及工作者提供免费、定期更新的爱滋病病毒/爱滋病及相关科目的持续进修活动。/或互动的形式推行,而内容则集中在特定的范畴。

工作实习

主要目的是为促进本港医护人员分享经验 (包括医科学生及护理系学生) ,在防治爱滋病方面交流技术,并鼓励共同合作和组织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