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紅絲帶中心

紅絲帶中心是一所愛滋病教育及研究的資源中心,隸屬於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由公共衞生服務處轄下特別預防計劃的愛滋病服務組主理,紅絲帶中心是愛滋病預防及健康推廣組的基地。

由愛滋病信託基金撥款資助,將位於橫頭磡賽馬會診所的留產院改建為紅絲帶中心。中心於一九九六年開始運作,於一九九七年由當時的港督彭定康先生宣佈正式投入服務。

紅絲帶中心更成立了管理諮詢委員會,就有關中心服務方面提供意見。於一九九八年,紅絲帶中心成為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合作中心(專業支援)

紅絲帶中心的使命「加強社會力量 引發迴響 正視愛滋病」

紅絲帶中心的宗旨如下︰-

  • 推動社會人士參與愛滋病教育及有關研究工作
  • 支援本港及鄰近地區發展有關愛滋病在社會行為學及流行病學上的研究
  • 改善及提高本地愛滋病教育活動的質素
  • 提供途徑以加強本港及海外人士在愛滋病防治工作上的合作

紅絲帶中心管理諮詢委員會

紅絲帶中心管理諮詢委員會於一九九七年三月成立。委員會成員來自社會各階層的專業人士,負責在愛滋病預防及健康推廣服務上就社群的需要給予意見及擔當監察者的角色。

紅絲帶中心管理諮詢委員會成員名單
(2021年4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
主席: 唐大威先生,MH
委員: 陳家偉先生
馮伊妮小姐
馮興宏先生,SBS
黃智偉先生
黃駿君醫生
秘書: 彭明瀚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