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潛能建立活動

潛能建立是紅絲帶中心的工作重點之一。紅絲帶中心主辦、協辦或支援任何與愛滋病預防及護理相關的潛能建立活動,對象包括醫護及醫護相關專業人員、社會工作者、及從事與愛滋病相關工作的人士。 潛能建立活動可分為以下類別︰

工作坊

工作坊是因應個別機構或專業團體的需求而設的培訓活動,一般為期一至數日,內容主要為配合提出要求的團體所提供的服務而制定,以綜合及互動的形式推行。

研討會

研討會是短期培訓活動,為期不多於一日,一般以講座及/或互動的形式推行,而內容則集中在特定的範疇。

學人計劃 (已結束)

推行學人計劃的目的主要是為促進中國大陸及本港人員分享經驗,在防治愛滋病方面交流技術,並鼓勵共同合作和組織網絡。

網上進修

網上進修是利用互聯網推行的潛能建立活動,並鼓勵專業人士自學進修。持續進修為醫生、護士及其他醫療專業人士及工作者提供免費、定期更新的愛滋病病毒/愛滋病及相關科目的持續進修活動。/或互動的形式推行,而內容則集中在特定的範疇。

工作實習

主要目的是為促進本港醫護人員分享經驗 (包括醫科學生及護理系學生) ,在防治愛滋病方面交流技術,並鼓勵共同合作和組織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