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最新动态

最新消息 - 二零二三年第四季爱滋病情况  05/03/2024

按小图放大香港爱滋病病毒感染及爱滋病统计累积个案图表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于二零二三年第四季接获共95宗感染人类免疫力缺乏病毒(爱滋病病毒)的新增个案。自一九八四年以来,爱滋病病毒感染呈报个案累积至12 038宗。

回顾香港的爱滋病情况,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香港的爱滋病病毒感染呈报个案数字已从二0一五年高峰的725宗连续八年回落至二0二三年的397宗,惟去年个案数目下降的速度明显放缓。此外,新增爱滋病个案数目由二0二二年的62宗急升至二0二三年的101宗,当中超过八成患者在确诊爱滋病病毒感染後的三个月内发病为爱滋病,显示大部分感染者未有及时接受爱滋病病毒抗体测试。」

最新公布数字一览表


最新消息 - 卫生防护中心呼吁市民提高警觉预防爱滋病  07/07/2022

卫生防护中心公共卫生服务处主任黄加庆医生今日(七月七日)于记者会指出,自二0二一年八月开始,中心留意到涉及女性性工作者或曾进行商业性行为的女性新感染爱滋病病毒的人数异常增加,至今涉及五名年龄介乎51至63岁的女性。根据中心的流行病学调查,包括化验分析结果,目前并未发现该些个案涉及共同感染源头。

黄加庆医生说:「我们呼吁曾进行不安全性行为的人士应及早接受爱滋病病毒抗体测试。他们可致电卫生署爱滋热线(2780 2211),预约接受免费丶不记名及保密的爱滋病病毒抗体测试,高风险群组更应定期测试。感染者应尽早接受爱滋病专科治理服务及抗爱滋病病毒药物治疗。」

他亦提醒市民应恒常及正确使用安全套,以减低感染爱滋病病毒的风险。

详情


最新动态 - 【免费参观全新红丝带中心,齐齐玩游戏,再送绝世秘笈《桃花宝典》!】  07/04/2021

按小图放大「红丝带历程100」海报

欢迎大家报名参加「红丝带历程100 」,以100分钟去探索全新面貌的红丝带中心,透过讲解、互动与游戏,加强对性病及爱滋病的了解,从而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及预防爱滋病,关怀及支持爱滋病病毒感染/爱滋病患者。

「红丝带历程100」详情


最新动态 - 「爱滋病 知多啲」Facebook网上直播讲座  01/03/2021

按小图放大「爱滋病 知多啲」海报

为提高大众对爱滋病的关注和认识﹑其传播途径及有关爱滋病病毒测试和治疗的新发展,红丝带中心将举行「爱滋病 知多啲」网上直播讲座,由卫生署特别预防计划医生主讲,费用全免,无需登记,欢迎踊跃参加!

场次: 2021年3月20日 (星期六) 下午2时30分
2021年3月31日 (星期三) 下午7时
2021年5月15日 (星期六) 下午2时30分
2021年5月31日 (星期一) 下午7时

(讲座长约45分钟)

语言:广东话

请在以上指定时间浏览红丝带中心Facebook专页,就可以收看。


最新动态 - 【击退爱滋病谬误!红丝带中心全新展板让你重新认识爱滋病!】  07/12/2020

【击退爱滋病谬误!红丝带中心全新展板让你重新认识爱滋病!】

红丝带中心推出了一系列图文并茂的全新展板! 深入浅出介绍有关爱滋病和性病等的资讯,正确认识其传播途径,从而有效地预防爱滋病病毒/性病感染。欢迎学校及青少年中心外借展覧!

借用展览板详情


最新消息 - 【支持「世界爱滋病日」欢迎索取免费红丝带!】  23/11/2020

【支持「世界爱滋病日」欢迎索取免费红丝带!】

红丝带中心已换上全新面貌!中心设有一系列全新设计的爱滋病预防及推广安全性行为教材、互动又有趣的工作坊和可供外借的展板,令年轻一代更加认识爱滋病,懂得保护自己!

另外,为响应每年12月1日的「世界爱滋病日」,红丝带中心呼吁大家亲临中心索取免费红丝带,并于12月1日「世界爱滋病日」当日一齐戴上红丝带,对受爱滋病病毒感染人士表达关怀,积极支持从事预防爱滋病工作的人士及机构!

(如需索取大量红丝带,欢迎电邮与本中心联络:rrc@dh.gov.hk


最新消息 - 新宣传片「及早治疗 拥抱健康生活」  01/12/2019

宣传短片 生命就是不停步 及早治疗 拥抱生活

为提高市民对爱滋病的关注及配合十二月一日的「世界爱滋病日」,红丝带中心今日推出新一辑电视宣传短片及电台宣传声带。

宣传片以生命的道路上或者会遇到障碍为题材,例如感染爱滋病病毒,然而,若选择及早接受抗爱滋病病毒药物治疗,就可以让生活重回正轨。宣传片采取积极的态度和正面的风格,突显出爱滋病病毒感染者在支持的环境下生活如常。

连结至宣传片「及早治疗 拥抱健康生活」


最新消息 - 「红丝带动力」爱滋病教育资助计划现正接受申请  22/11/2019

「红丝带动力」爱滋病教育资助计划现正接受申请

红丝带中心诚邀本地各界人士参与,加入预防爱滋病行列,无论长者、妇女、青少年团体或街坊福利会,在职人士或学生,一齐在其所属群体中,发挥创意思维,以创新形式推行爱滋病教育工作。最高资助金额为港币10000元

「红丝带动力」爱滋病教育资助计划详情


最新消息 - 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 2018 ─「为爱出力」  27/11/2018

为爱出力
红丝带中心以「为爱出力」为主题,推出了一系列加强关注爱滋病的活动;包括:(1)邀请各界知名人士透过社交平台发放预防爱滋病及支持感染者的讯息;(2)举办纪念世界爱滋病日的典礼;(3)于港九夜生活热点,推广安全性行为和爱滋病测试;(4)制作短片提醒市民及早接受爱滋病测试。

活动详情

日期 时间 地点
1/12/2018 18:00 – 22:00 尖沙咀么地道K11附近的行人路
22/12/2018 铜锣湾记利佐治街香港大厦附近的行人路
24/12/2018 旺角砵兰街雅兰中心附近的行人路



 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 2011 - 向零进发安全之旅 要有一套 要正视 要测试 海报:全球同抗爱滋病运动 2010 - 坚守承诺 共抗爱滋 「要有一套」小册子 (繁体) 单张:爱滋病知多D(繁体中文)  单张:要美沙酮 不要针筒(繁体中文) 单张:远离毒品 防染爱滋(繁体中文、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