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红丝带的意义

红丝带

红丝带
红丝带是代表关注爱滋病的国际性标志。它提醒人们,虽然经过了十多年,但对抗爱滋病的运动仍要继续进行。它是你的一项公开声明 - 关心、关怀受爱滋病病毒感染的人士,并积极支持从事预防爱滋病工作的人士及机构。

 

红丝带的构想
一九九一年在纽约市,一个名为Visual AIDS Artists Caucus的艺术家团体,他们希望创造一个徽志,以表达对爱滋病病毒感染者/爱滋病患者及其照顾者的关怀;这群艺术家被当时人们四处系上黄丝带,寄盼参与战争的官兵平安归来的习俗启发,选择了代表血,激情,忿怒及爱的红色,创作了红丝带徽志。

红丝带中心的红丝带

红丝带中心的红丝带
红丝带并没有特定的官方规格,每个人都可以制作自己的红丝带。
A先生是红丝带中心徽志的设计者,他因输入受污染的血制品而感染爱滋病病毒。他将传统的红丝带稍加变化,成为红丝带中心的红丝带徽志。「天鸟般的红丝带,自由无束地在蔚蓝的天空上任意飞翔,寓意一群爱滋病患者和关心他们的人士,不分领域和国界、种族和身份,共同携手创造明天,达致友爱一家的天地。」这是A先生设计背后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