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紅絲帶的意義

紅絲帶

紅絲帶
紅絲帶是代表關注愛滋病的國際性標誌。它是你的一項公開聲明 - 關心、關懷受愛滋病病毒感染的人士,並積極支持從事預防愛滋病工作的人士及機構。

 

紅絲帶的構想
一九九一年在紐約市,一個名為Visual AIDS Artists Caucus的藝術家團體,他們希望創造一個徽誌,以表達對愛滋病病毒感染者/愛滋病患者及其照顧者的關懷;這群藝術家被當時人們四處繫上黃絲帶,寄盼參與戰爭的官兵平安歸來的習俗啟發,選擇了代表血,激情,忿怒及愛的紅色,創作了紅絲帶徽誌。

紅絲帶中心的紅絲帶

紅絲帶中心的紅絲帶
紅絲帶並沒有特定的官方規格,每個人都可以製作自己的紅絲帶。
A先生是紅絲帶中心徽誌的設計者,他因輸入受污染的血製品而感染愛滋病病毒。他將傳統的紅絲帶稍加變化,成為紅絲帶中心的紅絲帶徽誌。「天鳥般的紅絲帶,自由無束地在蔚藍的天空上任意飛翔,寓意一群愛滋病患者和關心他們的人士,不分領域和國界、種族和身份,共同攜手創造明天,達致友愛一家的天地。」這是A先生設計背後的理念。